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委史志研究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 “在史志工作实践中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主题活动

来源:省委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3-12-05 11:50:20 责任编辑:省委史志研究室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关于“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重要指示,推进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常态长效,以青年干部的担当作为助力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12月1日,省委史志研究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在史志工作实践中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主题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采取“学、讲、听、看”多种形式,以“联学共建”为契机,努力实现学习内容具体化、学习方式特色化、学习实践成果化,打出提升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实效“组合拳”。主题活动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围绕“在史志工作实践中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参观了航空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展馆和部分车间,与2022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秦世俊进行了现场交流,并与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联学共建”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青年干部交流了思想、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对龙江作出的“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重要指示语重心长、言简意赅,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对黑龙江发展的殷切期望和信任重托,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青年史志干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学出“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政治忠诚,学出干事创业的良好状态,学出做人做事的优良品格,学出实事求是的科学方法,以“实”的态度彰显政治自觉、以“实”的导向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以“实”的举措聚力提升能力本领。要将“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贯穿党史正本编写、志鉴编纂、资政辅治、史志宣传教育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锤炼年轻干部“八项本领”、“七种能力”,以能力作风的提升检验推动史志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主旋律,用青春的力量助力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