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政协机关组织开展锤炼“三实”优良作风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省政协机关 时间:2023-12-08 15:49:39 责任编辑:省政协机关

为教育引导机关青年干部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12月6日,省政协机关在大庆市组织开展了“传承铁人精神,锤炼‘三实’作风”主题实践活动,在铁人王进喜百年诞辰之际,带领机关青年干部一起追忆铁人王进喜生平事迹和大庆石油发展历程,一同感悟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丰富内涵,一道领会“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在铁人纪念馆,透过一幅幅定格岁月的泛黄照片、一件件历经风雨的珍贵文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感人事迹,让大家直观感受到王进喜等老一辈石油人“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感受到“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豪气冲天干劲,感受到“干工作要经得起子孙万代检查”“为革命练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的求实品格,感受到“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的无私奉献信念。

通过“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专题授课辅导,引导机关青年干部进一步深刻感悟铁人王进喜的英雄风范、崇高品格和奋斗夙愿,深刻领会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艰苦创业精神,讲究科学、“三老四严”的求实精神,胸怀全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直击心灵的精神之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具有飞越年代、横跨时空的不朽价值和永恒力量,新时代新征程,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铁人式党员干部,在本职岗位上认真践行“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在助力现代化强省建设、服务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书写时代芳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