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社会保障行业协会联合党委召开党委会议 总结工作成绩 展望发展方向

来源: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部 时间:2023-12-11 17:28:49 责任编辑:协会商会

12月7日,省社会保障行业协会联合党委在省诚信建设促进会召开党委会议,梳理总结联合党委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研究部署加强联合党委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会议由联合党委书记刘歆主持,党委委员潘洋、张波、张吉文、闫成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联合党委成立以来,在省直机关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所属各行业协会党组织的积极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决策部署,围绕“把方向、抓融合、树形象、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实施党建“领航”工程为载体,坚持统筹推进、分类指导的工作方法,巩固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成果,推动联合党委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联合党委始终注重加强制度建设,组织编制了《中共黑龙江省社会保障行业协会联合委员会工作手册》,明确联合党委及委员工作职责,强调坚持党内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在组织建设上,指导省诚信建设促进会党支部改选换届,组建了省诚信建设促进会妇女联合会对省职业药师协会、省电梯安全技术协会、省网络安全协会、省特种设备安全技术协会所属协会换届的行政负责人预备人选开展初审工作;在党建活动上,先后组织开展了铭记历史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34家行业协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省史志馆重温了入党誓词邀请国家安全宣教专家普御同志作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的专题报告,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树牢国家安全防线;举退伍不褪色、立足岗位建新功退伍军人座谈会,8名复转军人代表作了发言举办了庆八一·迎亚冬主题书画展,传承红色基因,营造浓厚氛围;以党建赋能促发展为主题,先后在哈尔滨羊博士食品有限公司、花卉专委会等十几家企业开展女企业家交流互动,搭建合作共赢平台。

会议强调,联合党委成立以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抗洪救灾关键时刻,与省诚促会组织各会员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筹款捐物,与慈善总会一起,奔赴五常市红旗满族乡前兰旗村,深入受灾农民家中送去电饭煲、消毒用品、饮用水、米面粮油等物资,彰显了社会组织的社会责任,联合党委书记两赴灾区并带头捐款。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持续发挥联合党委整体功能,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增强联合党委凝聚力、向心力,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要推进落实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深入所属行业协会了解掌握基本情况,帮助解决党建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发挥职能优势,组织会员单位开展专题活动,搭建交流平台,相互协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