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住建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读书班

来源:省住建厅 时间:2023-12-12 16:39:00 责任编辑:省住建厅

12月11日至12日,省住建厅举办厅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高起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高起生在专题读书班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龙江视察,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在东北地区和龙江发展历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班子成员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紧密结合住建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高起生在专题读书班上要求,要持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始终让忠诚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紧跟核心成为住建系统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和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持续深化对黑龙江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的认识,强化“龙江要振兴,住建有行动”的责任担当,积极向住建部对口司局汇报、争取政策支持。统筹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和市场体系并行发展,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全力推动房地产逾期交付风险项目处置,扎实推进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推动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和工程造价改革,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要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抓紧修复受损房屋,加快推进灾后重建,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重要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前期灾后重建成果,持续关注纳入明年重建计划、已建成因通风去潮暂不入住群众的过渡安置,强化跟踪调度,确保每名受灾群众都能够实现温暖过冬。要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严实作风,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让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成为全厅上下鲜明履职特点,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自觉的拼搏担当,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地、见行见效。

专题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通过领导领学、集中自学、分组讨论、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思考和谋划《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的贯彻思路和落实举措。通过专题读书班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政治忠诚,找准了发展定位,明晰了努力方向。

全体学员一致表示,要把对总书记的崇敬爱戴之情转化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奋力攻坚,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在维护国家“五大安全”,加快建设“六个龙江”、推动实现“八个振兴”中彰显住建担当。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