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合力推进农业农村法治建设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时间:2024-01-12 10:41:23 责任编辑:省农业农村厅

1月4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政策法规与改革处党支部、机关党委联合东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党委开展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合力推进农业农村法治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公共管理与法学院杜国明院长会同我厅同志依次参观了校史馆的各个展区和具有珍贵历史价值的实物展品,详细介绍了东北农业大学筚路蓝缕的创建历程以及近年来的发展成就。

参观结束后,我厅同志与公共管理与法学院有关领导和老师围绕党日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刘济锋处长介绍了政策法规与改革处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完善农业农村法律法规体系、加强农业综合执法体系建设、大力推进普法宣传、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等方面推进农业农村法治建设情况,并与教师进行深入交流。魏建红书记表示学校是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在党建工作方面有许多新思路、新办法,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借助活动载体进行多方面的深入研讨与交流,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杜国明院长结合党日主题介绍了学院明理、善治、崇法、厚德的办学理念、学科体系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参与全省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成果。闫清波书记介绍了学院在法律人才培养,以及在农业法、土地法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法律系副教授、民革党员于连平就加强俄罗斯农业法律研究、境外农业投资案例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

在座谈过程中,双方都表示要深化合作关系,探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新思路,合力推动农业农村法治建设和农村经济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