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黑龙江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黑龙江局 时间:2024-01-23 09:21:13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监局黑龙江局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压实“一把手”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1月2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黑龙江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17个基层党组织书记紧扣第一责任人责任,讲亮点、找不足、查原因、谈措施,依次进行述职,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杨成太逐一点评并作讲话。

1_副本.jpg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持续用力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服务大局不断强化,队伍活力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站在讲政治、顾全局、谋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安全监察的坚强战斗堡垒,切实担负起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把党员、职工有效组织起来,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规范、全面过硬。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引领党员、职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思想建设,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职工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满怀信心向前进。三要强化组织建设,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年攻坚年成果,持续推进机关党建“三级四岗”责任体系落实到位,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四要强化能力建设,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引导党员、职工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矿山安全生产新局面。五要强化融合机制建设,积极探寻基层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持续开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品牌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建和业务的统筹谋划部署,健全融合机制,迸发工作合力,凝聚奋进力量,打通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最后一公里”,形成合力攻坚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紧从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一要强化主责意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以抓主业、强主责、当主角的强烈意识,真正做全面从严治党的书记、善抓基层党建的书记。二要强化部门协同,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全局党建工作的全面指导,机关纪委和纪检室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在职责范围内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推动形成凝心聚力抓党建工作的强大力量。三要强化监督考核,切实运用述职评议考核这个有力抓手,述出责任、点出问题、评出压力、考出动力,紧盯查摆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龙江矿山安全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2_副本.jpg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梁占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涛,一级巡视员雷景学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