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佳木斯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佳木斯市直机关工委 时间:2024-01-26 09:21:09 责任编辑:佳木斯市直机关工委

为贯彻落实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二轮次”综合督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紧抓好,1月24日,佳木斯市直机关工委以“七联·联学”我们在进步为牵动,联合市机关事务中心、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了市直机关干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行政办公区域内共66个单位200余名干部作为消防突击队员参加培训。

专题辅导提能力。邀请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科长姚春宇作为主讲老师,用专业知识和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如何排查办公场所以及身边的消防隐患,发生火灾如何逃生、各单位如何建立消防安全预案等知识,进一步推动机关干部了解掌握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实操演练强技能。在灭火器使用实操环节,主讲老师在1号楼南广场围绕“提、拔、握、压”动作要领,对灭火器使用方法进行现场指导,各消防突击队员陆续上阵体验,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有效提升实际操作技能。

广泛动员增意识。依托“佳木斯市直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制发市直机关消防安全倡议书,向全体市直机关干部发出号召,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对消防安全的认识,积极争做消防安全环境的维护者、消防安全行动的践行者、消防安全的守护者、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者。

参训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能力进一步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突击队员作用,共同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中走在前、作表率。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