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联合新华社黑龙江分社开展青年学习活动

来源: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 时间:2024-01-31 10:12:58 责任编辑: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

近日,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联合新华社黑龙江分社开展青年学习活动,共同学习刘欣同志先进事迹,向榜样学习工作作风、工作习惯、精神追求,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工作动力。活动由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应寅锋主持,新华社黑龙江分社副社长、分党组成员王淮志出席,两家单位部分青年干部参加。

新华社谢剑飞以“从光中来 到光中去”为题目,结合他采访刘欣同志的过程,向全体参会人员宣讲了刘欣同志的先进事迹,重现了刘欣同志短暂而又伟大的一生。刘欣同志对警察事业无比赤诚,当年以四项科目第一的优异成绩从警校毕业,身边的生活用品都贴上了警察元素标签,用来时刻提醒自己肩负着的神圣使命。她对工作总是有着不竭的动力,每天在家长里短中奔走,在柴米油盐中牵挂,让辖区百姓感受到公安为民的无微不至。她乐观于生,乐观于死,在确诊患上不治之症后并没有陷入消沉,而是把家搬到社区,让老百姓不出社区就能找到她。她以极致的作风忠诚于公安事业的“无我”境界,诠释了一名基层公安民警对党对人民的赤胆忠诚和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

全体参会同志围绕宣讲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黑龙江监管局参会同志表示,刘欣同志信念坚定,把对公安事业的热爱融入到了自己的血液里,忠诚履职,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爱岗敬业,工作充满爱心、耐心、细心、诚心,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她的生命长度虽然有限,但是拓展了生命的宽度。作为财政监管干部,要学习刘欣同志的精神境界和工作作风,扎实履行中央财政监管职责,充分发挥“探头”“哨兵”“参谋”作用,切实服务于财政中心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华社黑龙江分社参会同志表示,刘欣同志既是一位无私奉献的好警察,更堪当人民楷模。她对事业的赤诚、爱民的情怀、对生命的理解令人动容。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92年来始终坚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先是“革命人”再是“新闻人”、先是“党的人”再是“新华人”的政治定位。作为新华社的党员干部,要将刘欣同志的精神融入到工作履职中,当好党中央的“喉舌”“耳目”“智库”。

新华社黑龙江分社副社长、分党组成员王淮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我们向刘欣同志学习,就要永葆对党最朴素的感情,永葆对事业的忠诚,永葆对人民群众与生俱来的亲情,永葆对平凡人不平凡的感动,以对党和人民事业绝对的忠诚履职尽责。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应寅锋要求,青年同志要学习刘欣同志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锐意拼搏、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传承她绝对忠诚的信仰力量、矢志不渝的先锋力量、攻坚克难的奋斗力量、朴实纯粹的人格力量,做好日常点滴工作。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