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农科院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来源:省农科院 时间:2024-02-01 09:25:10 责任编辑:省农业科学院

1月31日,省农科院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申甲作工作报告及总结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卢淑雯主持会议,院总农艺师申忠宝解读了 2024年重点突破性工作情况。

此次会议是省农科院开新局、谋新篇,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启动一流农科院建设工程、加强学科团队建设,构建重大任务攻关体系,整合优化创新转化平台,修订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和机制,实施高水平人才培育计划,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开展“党建规范年、制度建设年、狠抓落实年”行动,整合全院力量、按照“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抓好落实,以年度重点突破性工作带动全院整体工作质效提升,引领一流农科院建设迈出关键一步,推动省农科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学术影响和社会形象得到全面提升。

会议指出,2023年省农科院党组带领全院各单位、各部门及广大干部职工,戮力同心、奋发进取,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及院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党建工作有序推进、管理工作日趋完善、科研工作成绩喜人,各项工作蹄疾步稳、有序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各级各方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院上下团结奋进的结果。

会议强调,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赋予省农科院的责任和使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鞭策着省农科院重新界定职责、整合优化科研平台和完善调整科研形式,倒逼科研人员解放思想、转变思路,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全体职工要强化“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政治忠诚,深化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提升胸怀“国之大者”的政治站位,化信任为责任、变压力为动力,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全力抓好使命任务的落实。

会上,还围绕一流农科院建设,从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工程、兴所强院建设工程、人才强院建设工程、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创新平台建设工程、创新质量提升行动、科研体系优化工程、科技兴农富民工程、科技支撑产业行动和重大科技成果培育工程等十大方面二十项具体工作任务,对2024年重点突破性工作作出部署。

滨江实验室、院办公室、人事处、科研处、科技推广处、成果产业处、财务处、机关党委办公室、行政保卫处、畜牧所、黑土院、水稻所、农产品所等相关单位分别就承担的2024年重点突破性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在对重点突破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后,会议指出,全院各级组织、各个方面都要从“三个关键”入手,把落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农业强省建设的系列部署要求、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以及2024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的实现作为全院最重要的工作。

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科研人员代表,机关科级干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院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院领导联系的人才,在哈扶贫队员、援疆队员,获得2023年度省部级以上奖励或荣誉的团队带头人及个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