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出资企业党委书记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省国资委 时间:2024-02-01 17:07:47 责任编辑:省国资委

1月31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度出资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凤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龙江森工集团、龙煤集团、交投集团等9家出资企业围绕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作现场述职,建投集团党委进行书面述职。参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凤文认真听取述职发言,逐一点评各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并围绕做好2024年度出资企业基层党建工作作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各出资企业党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以实施企业“党建创新发展年”为主题主线,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和“工作落实年”活动,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基础更加坚实,党建特色亮点更加突出,推动融入生产经营成效更加明显,正向引领并有力保障龙江国资省企改革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上启下之年,是推动新时代东北振兴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和国有企业振兴专项行动的至关重要一年,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保障国资省企高质量发展,对助力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至关重要。作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直属队”“主力军”,国资省企要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坚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牢牢把握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总目标”,主动作为、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巩固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为开创改革发展新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切实将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压实落靠;要锚定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切实推动国企党建工作质效全面提升;要坚持围绕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优势。

会议要求,出资企业党委书记要以述职评议为新起点,以对党的事业、对企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进一步提升站位、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国企党建独特优势,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推动国有企业在建好建强“三基地、一屏障、一高地”中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最后,王凤文对出资企业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及推动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重点任务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省国资委领导班子和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巡视员,委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出资企业党委书记、分管党建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党委工作(组织)部部长、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等70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