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龙江广电网络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龙江广电网络 时间:2024-02-04 10:52:58 责任编辑:龙江网络

2月2日下午,龙江广电网络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鸿洋主持会议并谈学习体会。他强调,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重点突破,以“五转”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科学回答了我国经济发展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对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狠抓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体现了省委加快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全面、系统、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公司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战略定力、信心底气,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积能蓄势。一是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推动经营理念转变。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履行国有文化企业“党媒政网”的职责使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网络质量、不断提升经营管理质量。二是坚持主动对接、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企业战略转型。面对新发展格局,我们要主动对接,积极融入,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中央战略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发展数字经济、文化强省中贡献广电力量。政企要发挥好科技公司的主体作用,全面实施“3+N”布局,锚定三个战略方向,“主攻”优势项目,“围攻”标杆项目,“强攻”潜在项目。三是坚持加快构建新的产业布局,推动市场动能转换。加快推动形成新质生产力,依托“1+4”网络资源,积极参与文化大数据建设,打造文化专网,加快5G通信服务提档升级和规模化应用。要改变有线电视单打一的局面,形成“有线+无线”双轮驱动、政企业务和关联业务比翼齐飞的“2+2”的产业体系。四是坚持深化机制体制创新激发企业活力,推动生产效率转速。面对问题倒逼,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在2024年全面实施承包经营责任制。包死基数,确保上缴;超收多留,欠收自补;分类管理,分层考核;承包经营、风险自担,扩大经营自主权,进一步调动基层积极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五是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化解各种风险隐患,推动营商环境转好。统筹内容安全、导向安全、播出安全、技术安全、信息安全、网络安全、设施安全等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努力形成体系化的长效管理机制。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用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务实行动,守牢公司高质量发展安全底线。

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进行了领学,部分中心组成员谈了学习体会。

刘国民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公司经营班子成员,总助、总监,总部各部门、在哈专业控股公司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