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着力打造“四色”名片 为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赋能增效

来源: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4-02-22 11:14:44 责任编辑:省广播电视局

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调度中心紧紧围绕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相关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二三四”工作定位,以“四个坚持”打造党建+“四色”名片,从严从实抓好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呈现出底色浓、特色显、成色足、本色亮等特点,为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一)坚持学在深处,磨砺初心“底色”,提升专业功力。省安播中心坚持以打造学习型单位为目标,依托“理论集中学、专题辅导学、经验交流学”三大载体,深入开展政策理论、案例研讨、岗位培训等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在学习中践初心、强素质、提功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先后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开展专家辅导讲座、解放思想“深研细剖”案例研讨会、“信仰的力量”主题征文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学深悟透中凝聚思想共识,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省安播中心还定期开设“广电业务大讲堂”,以“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搭建经验交流平台,创造学习条件,邀请广电技术骨干、能工巧匠开展政策法规、技术监测、设备维护等方面业务培训,努力把学习成效落实到专业素养、能力本领的提升上,落实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行动上,落实到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具体思路上,推动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各项工作见实见效。

(二)坚持谋在新处,打造亮点“特色”,激发创新动力。省安播中心坚持以理念创新为引领,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技术创新为突破,着力打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监测监管创新“组合拳”。作为黑龙江省广播电视传输监测台站标准化建设试点之一,省安播中心牢固树立“天天都是重保期、时时守牢主阵地”工作理念,率先制作安全播出标准化宣传展板,大力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决守牢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生命线。省安播中心还将建章立制作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推进工作标准化落实的重要抓手,梳理完善《省安播中心工作制度汇编》,明晰各科室岗位职责,压实责任到人,细化工作到点,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创新管理模式,提升单位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立足新形势、新要求,省安播中心深刻把握新时代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的方位和使命,积极创新探索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监测监管方式,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着力补齐监测短板,现已完成省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监管平台监测前端补点项目建设,实现了我省广播电视监测行政区域全覆盖,同时高效推进新媒体监测系统升级,不断增强广播电视及网络视听节目内容智能化监管水平,有效提升广播电视监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

(三)坚持干在实处,锻造担当“成色”,凝聚发展合力。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实干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省安播中心注重引领干部职工在调查研究中夯实实干之基,在干事创业中勇担实干之责,在实践磨砺中增长实干本领,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将安全播出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领导班子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理论、修业务、抓调研,大力开展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监测覆盖情况、监管平台建设升级方面调研工作,先后深入哈尔滨市呼兰区、双城区、佳木斯市富锦市、双鸭山市集贤县等地,了解掌握基层台站安全播出实际情况,科学规划发展思路,为扩大安全播出监测覆盖面、推进三网融合监管平台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中心干部职工不断提高政治责任意识,严格执行重要保障期“三级-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圆满完成了“元旦、春节、两会”等重要保障期及重点时段的安全播出保障任务,确保党的声音实时准确传到千家万户。省安播中心有序开展广告监测、内容评议、网络视听节目等监管任务,高效率完成“违规医药广告”“全国两会”等多项专题专项监测任务,多次对央视播发我省重要新闻报道专报优化改版,累计编印监听监看月报、简报及专项报告百余期,牢牢把握节目内容舆论导向,在保障广播电视意识形态安全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23年6月,安播中心被确定为2023-2024年度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单位;同年11月,被评为2023年全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

(四)坚持慎于微处,擦亮清廉“本色”,增强纪律定力。加强干部监督管理,重在日常、贵在有恒。省安播中心紧盯“常”“长”二字,坚持从严管理的主基调,实行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监督管理机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细的要求推动廉政纪律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定期组织开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以案为鉴”“廉政课堂”等专题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真正使廉洁自律铭于心、融于魂、践于行,牢固树立廉洁奉公、恪尽职守的思想意识,树立艰苦奋斗、廉洁从政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律己修身的戒心,切实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严格落实“五必谈”制度,采取集体约谈、重点约谈和个别约谈等方式,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的廉政提醒谈话机制,及时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修枝剪叶”,促进干部职工严格自我要求、强化自我约束,树立清正廉洁的公仆形象,努力打造一只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队伍。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