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深化“五个持续”突出“五个加力” 中国广电黑龙江公司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来源:龙江广电网络 时间:2024-02-22 14:49:03 责任编辑:龙江网络

中国广电黑龙江公司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公司党委出台《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工作意见》,重点从“五个方面,15项具体举措”深化“五个持续”突出“五个加力”,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持久释放主题教育效能。

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在“更全更深”上加力。健全完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度。深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委会议“第一议题”,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专题”,作为各级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第一主题”,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第一课题”,推动创新理论学习全员覆盖、形成常态。深入落实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制度。制定落实《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重点内容安排》,明确学习教育计划。每年至少举办1期读书班,集中学习不少于6次。深入落实个人自学制度。公司4岗以上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制定个人年度自学计划、列出重点学习书目带头开展好自学。

持续推动解决问题,在“更准更实”上加力。落实领导干部领衔调研机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认真落实公司调查研究的制度要求。每年两级党委至少安排1次调研成果交流。构建“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查回访”工作闭环机制,推动调研问题100%闭环管理。统筹推进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在能力作风、经营发展、改革落地、5G业务等方面的工作短板,逐条梳理贯彻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专门建立工作台账,动真碰硬、真查实改,逐条推动整改落实,实行销号管理。

持续改进作风,在“更严更细”上加力。持续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围绕“转观念看创新,强能力看攻坚,转作风看状态,抓落实看质效”四方面内容,结合省委要求,制定公司能力作风建设活动方案。有效落实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制度。两级领导班子要结合基层联系点和调研中了解到的情况,聚焦员工及用户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帮助建强基层组织、谋划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有效落实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网格),推行党员志愿服务,组织党员结合实际,每年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活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

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在“更优更强”上加力。深入落实“抓两头带中间”党建工作法。狠抓《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基层党建“抓两头带中间”实施方案》落实。重点关注薄弱党支部,建强“先锋队”、抓好“示范带”、带动“落后兵”。大力实施基层党建“两抓三促”。通过“抓基层”,实现强基固本,“抓融合”,突出党建引领,“促规范”,严格制度落实,促实效,形成示范效应,促创新,激发基层活力。年内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建率达到90%,建成至少10个党建示范点。

持续抓好落实,在“更好更能”上加力。进一步提升干部专业能力。持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研究解决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实际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解放思想、创新举措,为公司“困境突围”积蓄力量。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立健全重大突发事件领导班子应急处置机制,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机制,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运用“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按照时间节点逐级向公司党委报告督办结果,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真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中国广电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