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公安厅各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元宵节庆祝活动

来源:省公安厅 时间:2024-02-26 15:14:36 责任编辑:省公安厅

为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厅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按照“我们的节日”工作部署,近日,省公安厅各基层党组织坚持活化形式,扎实开展元宵节庆祝活动,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号召力。

2月23日,300余条绚丽多彩的谜语如一盏盏小灯笼悬挂于厅机关工会举办的喜迎元宵佳节猜灯谜活动现场,灯谜内容丰富、难易结合,涵盖地理、植物、成语等多方面内容,蕴涵着丰富的文化特色,吸引了数百名党员民警开动脑筋,驻足凝思。在传统猜谜语的基础上,活动又增设了“惊喜来电”等环节,吸引党员民警切实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并在紧张工作之余增长知识、增加乐趣,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中迎来红红火火的元宵佳节。

各基层党组织按照活动要求,坚持文明过节、务实节俭,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元宵节猜灯谜”“携手庆元宵文化共传承”“庆元宵、学党史”等活动,通过集体观看视频、举办文艺汇演、猜灯谜、剪窗花、吃汤圆等多种方式,推动党员民警深入了解节日由来和风俗,进一步感知中华传统文化悠久历史。

一盏盏红灯笼、一张张灯谜卡,进一步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一阵阵欢声笑语、一声声美好祝愿,进一步展现了喜庆欢畅、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党员民警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下一步,省公安厅将继续研究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厅直机关民警业余文化生活,持续加强“我们的节日”活动质效,切实推动中国传统节日振兴,为龙江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