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省国资委 时间:2024-02-28 16:18:14 责任编辑:省国资委

2月27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2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省新产投集团首席投资官、省创投公司董事长薄金锋进行授课辅导。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凤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科学回答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国资国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明确了目标路径、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基本特点、核心要求、形成逻辑,深入研究国资国企新质生产力培育、发展、突破的现实路径,全力推动国资省企加快形成具有竞争优势的新质生产力。

会议要求,要始终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立足出资企业的产业基础和禀赋优势,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推动国有资本向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方式转型创新,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形成一批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典型企业和项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国有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实施出资企业科技创新专项行动,提高科技成果落实落地转化率;以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抓手,构建适应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体制机制,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促进先进优质生产要素向发展新质生产力顺畅流动。

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局)负责同志,物流行业协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