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省知识产权局 时间:2024-02-29 08:56:01 责任编辑:省知识产权局

2月28日,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党组书记、局长王伟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年之际,中央政治局首次集体学习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释放出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信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不仅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也是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和拓展,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和核心要素,结合知识产权工作实际抓好落实,以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龙江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加强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准确理解新质生产力的深刻内涵,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龙江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领导干部要带头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咬定“形成新质生产力”目标不放松,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于作为。要紧紧扭住科技创新这个核心要素,切实增强推动科技创新的责任感。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抓好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任务落实。要加快推进全年工作有序开展,创造性地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在思想层面,要树立创新意识,以创新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实施。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效能,加快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中心组成员参会;一级调研员,各处、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