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法院持续正风肃纪反腐 加快勤廉法院建设 奋力谱写全面从严管党治院新篇章

来源:省法院 时间:2024-02-29 16:53:18 责任编辑:省高级人民法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2024年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2月29日,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党组书记、院长党广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全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2024年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持续深入落实“一要二统三抓实”工作思路,持续以“三争”晋先为工作总抓手,抓牢做实提质增效,健全全面从严管党治院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加快建设勤廉法院,为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龙江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要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院向纵深发展。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院。要持续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见效,深化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持续保持惩治司法腐败高压态势,突出惩治和震慑抓实不敢腐、突出制度和监督抓实不能腐、突出教育和自律抓实不想腐;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长效纠治“四风”,坚持风腐同查同治,不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持续加强纪律建设,认真开展党的纪律教育,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抓细抓实“三个规定”,推动广大干警切实养成纪律自觉。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组织领导,健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院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始终坚持融合贯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形成全面从严管党治院强大合力。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春福主持会议,并通报2023年全省法院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省纪委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法院党组成员马宁传达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党组成员、副院长靳岩传达2024年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法院全体院领导,二级高级法官、二级巡视员,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副处长,院机关各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机关纪委及督察局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中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院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和督察室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