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林草局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来源:省林业和草原局 时间:2024-03-11 09:36:52 责任编辑:省林业和草原局

3月7日,省林草局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以始终争一流的追求优化林草营商环境,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服务发展再创新成效提供坚强保障。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绪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时永录主持。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省林草局党组聚焦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把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鲜明主线,精心谋划部署,扎实有效推进,“工作落实年”活动考核排名25,比2022年前移24个位次,实现年初确定的争先进位目标,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尤其在竞速发展、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广大林草干部始终保持激昂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推动形成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的良好态势,为龙江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2024年是省委省政府连续三年狠抓能力作风建设,也是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三年专项行动的巩固提升年。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强化改革意识、创新意识、市场意识,学案例、找问题、建机制、办实事,做到服务企业、服务基层“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项目入驻“零障碍”,服务企业生产经营“零干扰”,坚决不做守着陈规不放、拖着利益不松的“守旧者”,不做躲着问题走、绕开难题行的“逃避者”。同时,认真学习借鉴“九珍十八品”案例当中蕴含的先进思想观念、制度机制和方法举措,善于解剖“麻雀”,系统总结经验,加快推进思路转换和观念更新,切实创新思路做法,继续做大做强龙江森林食物“九珍十八品”品牌。

会议强调,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是牵动全局的重要政治任务,关乎党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实,关乎龙江林草事业发展。全省林草系统要围绕“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在改进指导方式、服务基层上下更大功夫,坚持打破思想上的“笼子”,坚决打破观念上的“蕃篱”,坚决打破眼界上的“障碍”,主动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把政策快速宣传、送达到企业、经营主体,主动服务,切实推动林草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全方位展现新时期龙江林草行业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新时代,全省林草行业肩负推动龙江林草事业繁荣和筑牢北方生态安全屏障的光荣使命。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使命担当,持续强化能力作风、夯实基层基础、狠抓工作落实、优化林草营商环境,奋力开创龙江林草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各单位各部门作经验交流发言。

局党组成员,局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总工程师、绿委办专职副主任、防火督查专员,各处室(站、中心)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作风办、纪律教育办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省林科院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直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