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林草局召开全省林草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省林草局 时间:2024-03-11 09:43:29 责任编辑:省林业和草原局

3月7日,省林草局召开全省林草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快龙江林草勤廉建设作出部署。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绪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德常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时永录主持。 

会议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代表签定《局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岗位责任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岗位责任书》。 

会议认为,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许勤书记在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纵深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全面部署。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龙江林草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林草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省委、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厅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自觉站位政治大局,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服务大局质效不断提升,多项工作位居全国、全省前列,全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一年,纵深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至关重要。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是从全局、长远、大势、规律上作出的战略考量,用以武装头脑、统揽工作、淬炼品格,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龙江林草勤廉建设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续加压惩治腐败,反腐手段越来越丰富、越来越科学,战果不断扩大。省委严惩“关键少数”腐败,坚决整治重点领域腐败,严肃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省林草局充分领会党中央和省委的形势判断,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行业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以刻不容缓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行业系统和局直机关基层延伸,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的组织化、责任化、整体化,促进全省林草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全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龙江林草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来自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的张英主任,详细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局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总工程师、 绿委办专职副主任、防火督查专员,各处室(站、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哈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哈外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省林科院中层以上干部;大兴安岭林业集团、龙江森工集团、伊春森工集团、北大荒农垦集团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地)林草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