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省教育厅 时间:2024-03-11 14:14:45 责任编辑:省教育厅

3月7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能力作风建设成效,对全省教育系统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教育系统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工作落实年”活动统筹推进、一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推动思想观念不断更新、能力素质有效提升、工作作风持续改进、专项整治取得显著成效、攻坚破难取得重大突破、创先争优取得突出成绩,推动了全省教育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抓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从政治上认识教育系统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必须常抓不懈、善作善成;要从战略上理解教育系统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是推动教育强省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必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从民生上把握教育系统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内在需要,必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过硬能力作风持续激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会议明确,全省教育系统要守正创新求突破,聚焦重点任务有力有效推进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要聚焦教育强省,创新思路举措,高质高效推动工作落实;要弘扬教育家精神,厚植教育底蕴,大力抓好学习践行;要紧盯巡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落实“六新”举措,突出教育特色,推动各项工作创新落实;要强化党建引领,突出“五个到支部”,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向基层延伸。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凝心聚力抓落实,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提供强力支撑保障。各级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引领,精心组织实施;要加强调度衔接,确保重点任务落实质效;要强化激励约束,真正立起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以教育系统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龙江现代化建设作出教育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省教育厅班子成员,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教育局分管领导,有关高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