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打造“四强”党支部 助力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 时间:2024-03-12 14:00:44 责任编辑: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监管四处聚焦财政监管主责主业,以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为抓手,全面抓实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机关党建赋能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确保“政治能力强”,筑牢“两个维护”根基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财政金融、政府债务管理和风险防范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自觉性。切实加强学习,推动地方政府债务和金融监管工作更好地服务中央大政方针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体现到日常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二、紧扣“支部班子强”,提升支部组织领导能力

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牢记监管局政治机关属性,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经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升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的能力。支部书记通过带头落实责任、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增强本领、带头改进作风,不断提升党支部委员积极主动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作用,将学和做结合起来,聚焦重点,抓纲带目,高站位、高起点谋划推进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同时,实行首问负责制,充分发挥AB角作用,强化阵地管理、找准工作立足点,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干部政治意识更加坚定。

三、聚焦“党员队伍强”,培养忠诚干净担当干部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充分利用各种教育资源,不断提升干部干事创业“源动力”。在建立健全“三分、三立、三合、四联”支部工作法的基础上,突出处室业务特点,打造“风险防控卫士”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大战大考”“学干结合”“严管厚爱”三方面作用,聚焦“地方债务风险、专项债券资金管理、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转型、财经纪律重点问题”开展“大调研”“大练兵”活动,促进青年干部党性锤炼与业务提升相融合,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同时,激励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主观能动性。    

四、立足“作用发挥强”,充分发挥监管职能职责

为更好发挥“探头”“哨兵”“参谋”“突击队”作用,监管四处党支部在财政监管业务实践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立足监管职责和黑龙江地域特色,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调查研究,大力营造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干事创业氛围,不断增强支部党员责任感、使命感,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