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省社科联 时间:2024-03-08 10:04:57 责任编辑:省社科联

2月27日,省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社科联副主席、党组成员计世伟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结合个人学习和分管工作,重点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展研讨交流,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质生产力的概念、内涵、要义,指明了新发展阶段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决定性力量,明确了我国在重塑全球新优势的关键着力点,为准确理解新质生产力的基本特点、形成逻辑和重大实践意义提供了思想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既有重大理论意义,又对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黑龙江开创可持续振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会议要求,全省社科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积极履职尽责,助力激发创新活力,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龙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一要发挥社科优势,加强宣传阐释。充分发挥龙江讲坛、学术论坛、智库论坛和科普基地、学术交流基地的作用,用大众化语言把新质生产力讲明白,用学理性阐述把新质生产力应用转化讲透彻,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系理清楚。二要拓展研究阐释空间,充分发挥“联”的使命作用。发挥好重点研究课题、《社科成果要报》、主题征文、社科评奖等平台载体优势,聚焦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绿色发展、全面深化改革、高水平对外开放等重点内容,组织论坛研讨会、课题立项、社科专家基层行和大调研等活动,统筹资源力量开展加快新质生产力发展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不断提升咨政服务水平。三要加强智库建设,推动社科人才成长和发展。做好国家高层次人才推荐、职称评审等工作,充分发挥学术评价对人才的引领和激励作用;强化人才培育,推进学术交流基地、基层社科联组织建设,充分发挥高校社科联、社科类社会组织人才汇聚的资源优势,积极承接咨政服务项目和任务,主动建言献策,为助力龙江可持续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社科力量。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