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委史志研究室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深入军营开展主题宣讲

来源:省委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4-03-15 11:04:39 责任编辑:省委史志研究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3月13日,省委史志研究室深入军营为预定新兵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军营。

宣传教育指导处副处长王冠鑫为道外区武装部预定新兵作“学习东北抗联历史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宣讲。宣讲中,王冠鑫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东北抗日联军的发展阶段、斗争特点以及历史贡献。东北抗日联军史是一部党领导东北人民与日本侵略者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历史,是中华民族抗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宣讲通过生动讲解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抗联英烈的感人事迹,全面阐述了以“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勇赴国难的民族大义,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为主要内容的东北抗联精神,是我们党优秀精神的充分体现,是我们民族精神的充分体现,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

聆听宣讲后,新兵们纷纷表示:“东北抗联广大将士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以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勇赴国难、舍家为国,在饥寒交迫、孤军奋战、弹尽粮绝的极端环境下不言败、不放弃、不投降的精神力量更加坚定了我们入伍的决心。到了部队,我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战士,以东北抗联精神为激励,用热血青春肩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

宣讲结束后,宣传教育指导处一行三人与部队指战员开展了座谈交流,围绕如何利用党史资源加强部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官兵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还就如何开展常态化党史进军营活动交流了意见。省委史志研究室将充分挖掘党史资源,继续精心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军营活动,积极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