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全省环卫系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省住建厅 时间:2024-03-15 14:15:52 责任编辑:省住建厅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号召全省环卫系统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至3月8日之间,各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

——体验环卫工作,让雷锋精神历久弥新。哈尔滨、牡丹江、大庆、鹤岗市城管局等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深入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根据实际需要,对居民区庭院、街路残冰积雪、绿化带内垃圾、卫生死角以及楼道墙面上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为群众打造舒心的居住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精神。

——关爱环卫工人,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佳木斯市开展以“春风送温暖·致敬城市美容师”为主题的关爱一线环卫工人送爱心活动,慰问一线环卫女职工,鼓励她们继续发扬环卫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绥化市城管局联合民政、慈善总会等单位开展“善护橙光 益起行动”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其中3月8日举办了爱献“黄玫瑰”三八暖心行活动,为市区近380余名女环卫职工捐款7.6万元。大庆市、鹤岗市城管局等,也通过为环卫工人讲授健康知识、提供免费体检等,关心关注环卫工人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热心公益、帮助人民的精神。

——组织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焕发光彩。牡丹江市城管局联合团市委以及公益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绽放青春风采”践行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宣讲垃圾分类概念及投放要求,并组织小志愿者们向广大商户和市民讲解垃圾分类常识,将垃圾分类的理念传递给身边的人,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分类目的,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