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知识产权局“三个到位” 落实省直机关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省知识产权局 时间:2024-03-20 14:22:47 责任编辑:省知识产权局

认真组织学习,确保精神领会到位。

3月19日,省知识产权局召开第8次党组(扩大)会议,向各支部、保护中心总支传达省直机关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会上要求,要迅速传达贯彻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主动对标对表,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要坚持政治引领,以“六个强化”全面提升党建“六力”。一要强化政治机关铸魂,全面提升党建牵引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及省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持续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对党忠诚教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二要强化队伍思想提质,全面提升党建向心力。巩固理论学习“九学模式”,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走深走实。三要强化基层基础夯实,全面提升党建组织力。深化“四强六规范”党支部建设,从严从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建强基层党组织和机关党务干部队伍,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推进“党建引领知识产权 创新促进龙江发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把机关党建品牌优势转化为促进中心工作的实际效能,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要强化监督执纪效能,全面提升党建约束力。开展好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围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聚焦强化基层基础薄弱环节、补齐基层治理短板弱项、打通抓落实“最后一公里”,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按照党中央要求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纵深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机关纪委作用,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转变作风、严明纪律上更加有力,坚持用铁的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五要强化群团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凝聚力。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做好共青团工作。选树青年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青年学习先进、奋斗成才。六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党建保障力。全面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推动机关党建责任制落实落细。

强化措施细化,确保精神贯彻到位。

为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融合《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省直机关工委《2024年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关于全面提升省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省直机关模范机关建设目标体系(试行)》等文件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制定了《中共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党组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细化6方面28项工作重点,提出通过“六个强化”全面提升党建“六力”。

推进党建工作,确保精神执行到位。

持续落实省直机关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与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相结合,与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相结合,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持续推动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对党忠诚教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抓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三个层级”学习。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制度。深化“四强六规范”党支部建设,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扎实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督办检查,制定年度党建工作推进台账,细化工作措施,确定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充分运用“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确保党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