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委史志研究室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省委史志研究室 时间:2024-03-21 09:45:40 责任编辑:省委史志研究室


3月20日,省委史志研究室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奇到会监督指导。

会议指出,2023年全室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开展主题教育为主线,以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为抓手,推动政治机关建设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强化,机关党组织建设坚强有力,能力作风建设取得实效,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室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质量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史志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之年,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筑牢“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和“党史姓党”“方志为党”的政治忠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不断提高机关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二要聚焦全年重点任务,以扎实工作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化“四强六规范”党支部建设,坚定不移锻造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驰而不息锤炼“三实”优良作风。坚持不懈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推进建设“六个过硬”的模范机关。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为牵引,以“岗位大练兵”和“五室”部门建设为抓手,努力推进全室党的建设实现“六个提升”,为开创龙江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和系统施治相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抓好集中性纪律教育、抓好党员干部自我修炼教育、抓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抓好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始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下去,加快推进史志部门勤廉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持压实责任与传导压力并举,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三级四岗”责任,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加强党务干部培养、选拔和管理,完善和健全党支部考核评价体系,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确保全室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地见效。

室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