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文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省文联 时间:2024-03-21 14:19:46 责任编辑:省文联

3月20日上午,省文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任务、坚定信心,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拼搏奋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立足本职,扎实推动文艺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感悟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两会作出的部署安排,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服务全国全省大局,推动中央战略谋划和国家政策机遇转化为文艺文联工作发展成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彰显国家对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长远布局。要持续加强对这一重要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和自觉贯彻落实,持续推动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掌握好运用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阶段、分层级、分类别开展干部学习教育,确保全员覆盖、入脑入心、务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文联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立足文艺文联工作实际,贯通推进“做人的工作”和“推动文艺创作”,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主题,聚焦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10周年等重要节点,结合庆祝省文联成立75周年,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文艺活动、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文艺创作活动、文艺人才培养等工作,唱响感恩奋进的文艺之声。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