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正式开班

来源: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时间:2024-03-21 16:31:48 责任编辑: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3月15日下午,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4年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班式,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于彦出席并讲话,中心副主任刘连升主持会议,全体支部书记列席。

于彦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向小组学员阐释了坚持学习的必要性、紧迫性、重要性。一是对“为何学”要有清醒认识。要深刻领悟政治、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深刻认识新中国建立发展的曲折道路、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树立正确意识形态导向。二是对“学什么”要有准确把握。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充满正能量的各种书籍以及交易采购业务知识等内容,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三是对“怎样学”要有良方善法。要充分发挥个人学习的主动性,利用好业余时间,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杜绝“碎片化”阅读;要利用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这个载体平台,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中,相互借鉴、互相启发,共同提高。

会议强调,青年干部一是要始终保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的思想自觉,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始终保持勤于求知、善于思考的学习习惯,做学习上的用心人。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养成每天学习、终身学习的好习惯。三是要始终保持勤学苦练、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做业务上的内行人。要着力提升履职尽责的专业能力,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深入钻研履行职责所需的业务知识、政策法规、前沿动态,有针对性补齐能力短板、本领弱项,不断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四是要始终保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定意志,做纪律上的清白人。要始终严于修身,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格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做崇德向善、奋发有为的时代青年。

开班式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第一次集中学习。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