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国资委党委召开2024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省国资委 时间:2024-03-22 10:13:24 责任编辑:省国资委

3月20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2024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国资省企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推进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凤文和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建投集团、新产投集团、农投集团和交易集团4户企业分别通过现场和书面形式作经验交流。会议由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忠江主持。

王凤文对2023年省国资委机关和出资企业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国资省企突出政治引领,着力打造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思想高地,有效发挥党建引领改革发展的政治优势,充分激发各级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持续锻造过硬干部人才队伍,坚决推动清廉国企建设走深走实,国资省企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重要一年,抓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国资省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突出强化四个方面工作重点,抓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突出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国资省企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前行。二要突出强化党建工作质效,巩固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持续深化党建载体创新,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升引领和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效能。三要突出强化党管干部人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设国企人才高地,持续锤炼过硬能力作风,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四要突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压实“两个责任”,加强教育监督管理,重拳纠治“四风”顽疾,一体推进“三不腐”,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持续巩固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为助力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动国资省企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杨涛代表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作工作讲话,讲话总结了国资省企2023年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成效、通报了典型案例和主要问题,并从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和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等四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省国资委机关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各出资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工作部(组织部、宣传部)部长、纪委副书记和纪委办公室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