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文联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省文联 时间:2024-03-22 13:29:03 责任编辑:省文联

3月21日,省文联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文联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省文联工作作风监督员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对省文联2023年度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反馈意见》,听取了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印发了《2024年省文联党建工作要点》《2024年省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中共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安排》。省文联党组书记马新讲话,全面总结2023年度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并对2024年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2024年省文联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持续强党性、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为推动龙江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路子贡献文艺力量、扛起文联担当。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筑牢“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政治忠诚。要深化党的理论武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成效,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化“民呼我为”,扩大志愿服务活动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深化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促进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开展“两委”换届,注重提炼党支部工作法,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要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深化“高扬旗帜·艺心向党”党建品牌内涵,强化“党建+思想引领”,探索“党建+互联共建”,推广“党建+志愿服务”,搭建“党建+文艺阵地”。要做好文艺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抓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提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水平,积极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和我的祖国”等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营造浓厚爱国主义氛围。

会议要求,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坚强保障。要构建层层负责、人人履责的工作格局,积极推进理念思路、工作内容、方式载体创新。要勇于自我革命,树立问题意识,查摆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推进整改。要强化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及省文联“责任意识提升年”活动,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要强化监督管理,发挥机关纪委职能作用和作风监督员作用,强化廉洁纪律,拧紧管党治党责任“全链条”,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营造崇廉拒腐、廉洁修身的浓厚氛围。

省文联工作作风监督员列席会议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纪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及各部门负责同志集体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集体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