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公安厅技侦总队以“四抓四促” 全面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省公安厅 时间:2024-03-26 09:49:29 责任编辑:省公安厅

省公安厅技侦总队深入贯彻落实厅党委工作要求,以“四抓四促”举措,全面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公安技侦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抓政治建设,促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一是强化政治机关建设。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机关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专题党课,教育引导总队民警强化政治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技侦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二是开展政治仪式教育。组织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通过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名册、重温入党誓词、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在活动仪式中增强党员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达到一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良好效果。三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要求,对标厅机关党委检查部署要求,规范会议程序、丰富会议内容,通过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提升素养、促进工作的目的。

二、抓思想建设,促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一是深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传达学习厅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机关党委等不同层面会议精神。精心制定党支部学习计划,统筹安排必学内容和应学内容,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方式,深化理论学习教育,开展专题研讨,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履行职责的举措、提升工作的本领。二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学习、讲习、践习”活动,并将读书学习、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推动总队民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强化激励关爱。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掌握总队民警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组织开展关爱总队民警心理健康团建活动,让民警放松身心、缓解工作压力、激发工作热情。定期走访慰问选调生、患病民警和退休干部,传递党组织的关怀。组织总队民警拍摄警礼服纪念照,激发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开展受表彰民警功奖颁授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身边典型正向引领激励作用,掀起学先进、强能力、比业绩的热潮。

三、抓组织建设,促党建质效全面提升。一是加强党组织建设。健全党支部班子建设,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完成总队党总支、党支部换届,定期召开总支会、支委会研究讨论重大事项。支部委员切实履行职责,形成支部书记亲自抓、其他委员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党建工作的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党建工作重要制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得到有效落实。二是规范基础工作。健全党建工作各项制度,按程序和标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按月足额收缴党费,规范做好各类会议记录,建立党建重点任务推进落实台帐,做到记录规范齐全。加强党建工作宣传,改版技侦总队网站,增设宣传栏目,拓展宣传内容,让网站成为总队对外宣传、对内学习的主阵地。三是丰富党日活动。以锤炼“红心”、锻造“匠心”、融入“爱心”为原则,每个月确定相应主题,增强“主题党日”吸引力、感染力。组织警察节、公安英烈祭扫、技侦部门成立纪念日等活动,锤炼党员“红心”;对重要法律法规、业务文件进行梳理,每季度以“主要文件人人学”“细读‘条例’微党课”为主题,开展业务学习,锻造党员“匠心”;开展以“忆往夕、话传承”为主题的退休仪式,营造温馨氛围,让即将退休干部退岗不褪色,分享工作经验,帮助年轻干部更好更快成长,融入党员“爱心”。开展“联学共建”活动,通过与厅内其他部门共同开展联合学习理论、联合参观见学、联手服务群众等形式,搭建“业务互联、资源共享、活动共建”的党建工作模式。

四、抓纪律作风建设,促队伍素质过硬。一是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理念,落实班子成员抓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民警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公安部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四严查四一律”等铁规禁令,确保队伍安全稳定。二是加强警示教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开展党规党纪、警规警纪以及廉洁文化教育,结合具体案例进行教育提醒,组织赴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见学,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感染力,教育引导民警养成遵规守纪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严格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廉政谈话制度、“八小时之外”管理、请示报告等制度,从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等方面,加强对总队民警思想状况、风险隐患的了解掌握,对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做好风险防控,促进队伍素质过硬。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