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黑河市直机关工委强化“三个措施” 助力平安黑河建设

来源:黑河市直机关工委 时间:2024-03-26 10:10:50 责任编辑:黑河市直机关工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走深走实,黑河市直机关工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引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带头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消防安全措施,提升消防安全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加大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创新搭建市直机关业务大讲堂“1+N”培训学习平台,利用平台举办“市直机关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黑河消防救援支队安全专业教员,围绕如何排查办公场所以及日常生活中的消防隐患,住宅楼及办公场所发生火灾如何逃生、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内容,通过专业知识结合典型案例展示,进行了生动讲解,使市直机关干部对消防安全管理,日常消防管理、火情处置等有了深入了解和掌握,市直机关1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现场培训。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在本单位业务讲堂中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依托新宣传媒体,在市直机关工委微信公众号辟建专栏,发布消防安全知识内容,全面提升线上学习和宣传活动的覆盖面。

“机关+社区”同频联动,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消防安全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密切结合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参与社区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乱搭电线、乱堆易燃品以及消防设施损坏等排查工作,全力配合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升群众自防自救能力。大力推进“四下基层”,组成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走出机关,深入到社区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对二氧化碳灭火器、泡沫灭火器、干粉灭火器适用范围和使用方法进行了实物讲解,对如何正确使用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进行了现场演示。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1000多份,引导群众关注消防安全,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确保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做好消防安全上走在前、作表率。

“倡议书+电子屏”同向发力,凸显消防安全宣传实效。市直机关工委在微信公众号刊载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中践行初心使命、在预防消防安全隐患中发挥带头作用、在参与消防安全宣传中展现责任担当,在消防安全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消防安全法律法规,要时刻关注身边的消防安全,自觉维护公共消防设施,不在楼梯等公用部位堆放杂物、停放电动自行车等,保持消防车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提醒家人朋友注意居家和出行消防安全;同时发动市直各单位利用电子大屏幕,紧紧围绕高层燃气安全、电瓶车充电等重点领域,结合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进行循环滚动播放,宣传教育效果凸显。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