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房屋市政运行中心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之殇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住建厅 时间:2024-04-03 16:48:27 责任编辑:省住建厅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赓续红色基因血脉,省房屋市政运行中心党支部于4月3日上午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开展了“铭记历史之殇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代表共15人参加了活动。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是一所遗址型博物馆,也是当今世界保存的战争史上规模最大的细菌战遗址群。抵达后,全体党员干部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碑前庄严肃立,敬献鲜花,缅怀那些逝去的生命。每一朵鲜花都寄托着悼念与敬意,也象征着人们对和平的向往与追求。

走进陈列馆,馆内大地的割裂营造震撼的灾难场景,让人们在裂痕中体验到七三一部队的野蛮和反人类罪行。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侵华日军细菌战、七三一部队、人体实验、研制细菌武器、实施细菌战、毁证和审判六部分内容的展览,身临其境地体会到历史真相的残酷。昭昭前事,惕惕后人。陈列馆内每一幅照片、每一件文物、每一处复原场景都深刻揭露了当年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犯下惨无人道的滔天罪行,使在场的同志们内心激荡、久难平复。

党支部书记刘文凯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旧址进行了实地党课宣讲,讲述了抗日抗联的早期历史及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建立的意义。 

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整齐列队、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宣誓牢记党的使命,缅怀英烈悟历史,汲取力量再出发。

本次参观不仅使党员干部深刻地认识到了这段历史的沉重和悲壮,接受了一次难忘的历史教育,更激发了爱国热情和使命感,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活动结束后,支部书记刘文凯勉励全体党员:发扬秉承先烈敢打敢拼、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投入到龙江数字住建工作中,用实干实绩推动龙江数字住建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