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longjiangdangjian@163.com

站内搜索:

省红十字会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与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省红十字会 时间:2024-04-08 15:13:22 责任编辑:省红十字会

4月7日,省红十字会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行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总结2023年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滨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红十字会及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了违纪违法案例剖析警示教育,总结了2023年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了2024年工作重点。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重拳出击防贪腐,持续发力整治重点领域问题;要持之以恒转作风,打好能力作风建设“翻身仗”;要精准监督强制度,坚决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要保持自律养正气,在严于律己上作表率。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红十字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部署和要求,以主题教育为牵动,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模范机关建设,积极打造“救在身边”党建品牌,坚定不移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主体责任不断深化,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升,为推进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抓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及省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紧扣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依法履职尽责,服务和保障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对党忠诚,用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化学习教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要强化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内生动力,积极发挥机关党委作用,开展“四强六规范”党支部创建活动,推动机关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高效运行体系;四是要持续释放严的信号,强化“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要深入开展正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切实起到“不敢腐”的警示震慑作用;五是要扎紧制度笼子,强化“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要加强提高党内监督质量,畅通民主监督渠道,加强节日期间正风反腐工作,要紧盯重点工作、重要环节、重要岗位,健全廉政风险排查机制,开展灾后重建项目专项监督,抓细抓实日常监督,推动形成“不能腐”的有效机制;六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发挥“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要高质量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版权声明】凡来源中注明“龙江机关党建”的文章,均为本网独家稿件,版权归龙江机关党建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省全媒体中心)

联系电话:0451-87589289

回到顶部图片